【GF同人授权翻译】纷纭思绪的夏日故事(17)

第十七章:魔数41

 

帕西菲卡惊讶地发现她喊的那声“迪普”差点把他吓得摔倒。“帕——帕西,早啊,你要去哪儿?”她刚把车停在洋房后面,就在迪普的车旁边。她正准备去接梅宝,就看见这两人鬼鬼祟祟地不知从哪里冒了出来。她很疑惑:他们究竟是为什么没注意到我的车就旁边?

 

“我要带梅宝去选车,毕竟某人特别喜欢开别人的车偷跑。”她边说边拿眼瞧威廉。

 

面对她的指控威廉只是耸了耸肩反驳道:“比起看着一帮女孩子喝得烂醉,还有更有意思的事等着我去做呢。”

 

“我们又不是没有请你喝酒。”她立即顶了回去。

 

“哦是嘛,但我不喜欢你们请我喝的酒。”比尔回击道。

 

还没等帕西菲卡开始和他打一场无休无止的嘴仗,迪普就打断了她:“帕西菲卡,我很高兴能见到你但我和比尔必须离开了不然——”

 

“迪普?”

 

帕西菲卡转身一看,梅宝正直直朝她弟弟跑来。她撞到他身上,给了他一个拥抱,但帕西菲卡没有忽略后者平淡的反应。迪普犹豫了一下,还是回抱了他的双胞胎姐姐。帕西菲卡看得出来,昨天她把梅宝送回来之后一定出了什么事,所以她只是安静地站在一旁观察。片刻后,梅宝的一位叔公从主宅里摔门而出。她短促地向那边瞥了一眼,随即又把注意力放回了梅宝和迪普身上,静观其变。

 

“老弟!你没事真是太好了!”梅宝欢呼道,看上去丝毫不为她弟弟的冷淡态度而退缩。

 

“嗯——对,姐。我没事。”迪普边说边把梅宝从他身上扯下来,直视她的双眼。他对她说话的样子旁若无人,仿佛两人正单独待在一个封闭的空间里一样。

 

“梅宝,我和比尔要离开几天。”他说这句话的时候帕西菲卡正在利用眼下的线索作出推断。她瞥向“威廉”,发现他正专心地盯着迪普,没注意到她在观察他。真有意思。她等等要向梅宝确认一下她的推论才行。

 

“你要走?为什么?”梅宝听起来十分紧张。

 

“因为,梅宝,这一切太伤人了。真的太他妈伤人了。我需要一点空间。”迪普听上去比梅宝还要受伤。看来真有什么糟糕透顶的事发生了,不然这两人不会想要分开一段时间的。但帕西菲卡从未想过是梅宝的错。

 

“我明白的。你要离开多久都可以,但我想让你知道事实真相。我真的、真的很讨厌把这个秘密藏了这么久。”梅宝听起来像是在哀求,求他保证两人未来不会形同陌路。迪普的脸皱了起来,梅宝等待她的回复时眼中的惧怕,帕西菲卡感同身受。

 

“嗯,我确实想知道真相。我要弄清楚五年前我到底查到了什么。”迪普的声音听起来快活了些。梅宝意识到他不会就这么同她一刀两断,于是她看上去也轻松了不少。

 

“但我们该为神秘小屋雇几个临时工了。”他说完,梅宝的情绪肉眼可见地再度低落了下去。她问他:“虽然我们很忙,我也一直在考虑这件事,可为什么是现在?”

 

“因为,梅宝,你我都知道一切已经不可能恢复原状了。但我们答应过苏斯和梅洛笛要帮他们打理生意。我自己能开店,你每周过来一次帮忙处理文件就好,如果你想专心创业的话。”谁都听得出来,迪普在很努力地克制他声音中的苦涩。确实有什么糟糕透顶的事发生了。

 

她看着梅宝离开她弟弟的怀抱,双肩开始颤抖,语气却依然轻快。帕西菲卡真的、真的希望她现在能看到她的表情。“没问题老弟。”她迅速丢下一句话,随即向帕西菲卡转过身回应她的问候。灿烂的笑容蔓延在她脸上,却无论如何,也丝毫无法到达她眼底。帕西菲卡看得出她很受伤,也看得出这两人都很受伤。

 

“给我钥匙,我来开车。”威廉在迪普想要坐进驾驶座时挡住了他。

 

“凭什么让你开啊?”迪普扬起眉毛顶嘴,低落的情绪一扫而光,变得气势汹汹。

 

“因为你得打几个电话。安心吧你,我保证去一趟那个傻不拉几的快餐店。”比尔说道。迪普不情愿地把车钥匙递给他,走向了副驾驶那一侧。“我们过几天就回来。”他说完便关上车门,威廉随即像只冲出地狱的蝙蝠一样把车开走了。梅宝甚至没有转身向他们挥手告别。

 

“让你看见这些真不好意思。我们还是要去选车的吧?”梅宝恢复了她往日欢快的模样。不行,她可别想就这么糊弄过去。

 

“梅宝,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还有,那是比尔·赛弗吧。”帕西菲卡斩钉截铁地说。她不打算在这件事上同梅宝打太极。

 

梅宝愣住了,过了片刻才说:“对。那是比尔·赛弗。”她脸上露出了她下定决心之后会有的那种表情。

 

“什么?!你就这么让他带迪普开车走了?”帕西菲卡慌了,但随后梅宝的话立刻让她平静了下来。“别担心,没事的。这几天对迪普更好的人是他,不是我。”她小声说道。

 

“出了什么事?”帕西菲卡追问道。她要把事情弄个水落石出,然后尽她所能改善眼前的状况。她毕竟是个擅长解决麻烦的人。十年前重力泉发生的那一系列变故让她的家庭不得不作出巨大的改变,每个决策背后都有她出的一份力。虽然那时她还是小孩子,但在那个夏天,她两次向她的父母证明了她精准的直觉。

 

有那么一阵子他们被其他贵族集体拒之门外,但帕西菲卡让所有人都意识到,他们家的败落并不是一种耻辱。事实上,她的谦逊让她在他们的圈子里声名远扬,因为她的父亲努力把他们家的财力提升到了近乎同之前持平的地步。他们一家人敢于做出改变,过上了简洁而知足的生活,往日多余的奢华不见踪影。别误会,他们的生活还是富足的,但绝对没有往日那般挥霍无度。

 

梅宝沉重地叹了口气:“我等等再和你说这些,好吗?我现在不想再想这些事了,我心里太乱了。”

 

梅宝的语气里浸满了惆怅。帕西菲卡点点头,把手臂环上她的肩,带她走回她的宝马旁边:“没问题,只要你保证不把它们都闷在心里就行。你也知道,那对皮肤不好。”

 

梅宝笑了笑:“好吧,好吧。我知道。不过我今天确实该买车了,迪普已经把他的开走了。”

 

“本来我们的计划就是这样的,不过我们要先去一趟商场。我有些东西在那里存着,今天必须去取了。”

 

“行。我也想吃糖了,越甜越腻的那种越好,能再顺道去一趟糖果店吗?”梅宝棕色的双眼已经被这个想法点亮了。

 

“其实我也想吃糖了,所以糖果店我们非去不可。”帕西菲卡开心地说。梅宝脸上真心的笑容让她打心底里高兴。她现在正在经历的事情很糟糕,但帕西菲卡觉得她能让她开心起来。有她在,梅宝不会有事的。

 

——————————

 

比尔对松树脸上惊恐的表情很是受用。“比尔,你下次还想开车的话就绝对不能再那么开了。”松树认真地说。不过他要把他说的话认真记下来吗?怎么可能。

 

但他还是回答:“按你说的办吧小子。”

 

松树哼了一声,掏出手机给警局的那些蠢蛋们打电话。比尔对于他们不带他办案这件事还是略有不爽,但他还是大度地放过了他们。眼下有更重要的事要考虑。比方说赫科特。如果赫科特看见或察觉他离开了重力泉,他就会怀疑自己的计划是否已经败露。如果他能向赫科特施压,那个恶魔就会变得粗心大意,露出马脚。他只需要这个马上就要变成过去式的打手兼跟班现出真身,就能给这一出闹剧彻底画上句号。

 

为了获取情报,他完全不介意对阿福老头和流星施压逼供,但出于某种不知名的原因,他觉得如果他真这么做了,他不能让松树知道。他到底为什么要瞒着松树?这孩子又不需要他这么做。过去这两天他基本上算是去了趟地狱,回来后沉稳得像他名字里的树一样,只有树叶在簌簌轻响。

 

眼下他要应付的另一件事是,他,确切来说,不再需要松树了。他这个恶魔已经自由了,想做什么都可以。但是,这小子昨晚救了他一命,所以他未来或许能派上用场也说不定?不错,是这个道理。

 

“啊,嗯,如果你确定的话。好,再见。谢了。”松树说完便挂断了电话。他瞥他一眼,问:“顺路去一趟警局?”

 

“嗯,他们要给我们一些报酬,毕竟我们帮忙解决了那个案子。”松树垂下头说道。这小子明显还在消沉,于是他一个漂移,把车拐进了通向快餐店店外点单窗口的车道。松树脸上的愁闷立即变成了惊恐。这才对。

 

“比尔,我刚刚和你说什么来着?”松树抱怨道。啊,真是天籁之声。

 

“喔,真抱歉,我还以为你想吃点东西呢。”他边说边假装要把车开出这条车道。松树立刻举起手臂表示反对。“别,我确实需要吃东西。你敢离开这条车道试试。”他说着皱起眉头。人类在肚子饿的时候真是敏感。

 

他和松树在去警局的路上吃完了他们的垃圾食品,喝完了咖啡。松树的心情轻松了不少,这让他也觉得好多了。现在他再跟松树开玩笑,他就不会用冷冰冰的瞪视作为回应了。

 

他把车停下,等松树下车。“你不来吗?”比尔翻了个白眼,指了指自己的上衣。“哦对了。你今天看上去有点太像比尔·赛弗了。”松树嘟哝着关上了门。

 

他花了点时间来制定计划。等他和松树回来,如果赫科特没有立刻站出来攻击他,那他就不得不引蛇出洞。这意味着他要从阿福老头和流星那里获取所有的情报,如果有必要的话,他会强制他们开口。松树不会喜欢这个计划的。他咬住口腔内壁,直到一股熟悉的金属味裹住舌尖。

 

他要被眼下的局面烦死了。之前一切都在按照他的计划发展,但现在,他能依靠的人只有松树了。如果松树要他死,他很可能已经任凭那个女巫除掉他了。之前他短暂进入那孩子的精神领域时,看到的都是由“找到女巫”这几个字构成的源源不断的河流。然而,隐藏在那下面的,是一条由“去救比尔”这几个字构成的安静的小溪。虽然这些想法不在他的意识表层,但毫无疑问,他们确实存在。

 

——————————

 

迪普尴尬地推开了警局的门。他根本不知道自己是怎样才能这么尴尬地推开一扇门的,但他确实做到了。他走进大堂,看见副警长杜兰德在前台忙碌着。“派恩斯!见到你真不错!布拉伯告诉我你破了我们给你的那个案子。干得漂亮!”

 

“那不是什么麻烦事,而且我也有帮手。”迪普害羞地挠了挠后脑勺。

 

“不管你有没有帮手,我们还是欠你的。给。”杜兰德递给他一张支票。金额很合适,至少足够给他和比尔的逃跑计划添置几件衣服了。“对了,我要出去几天,如果最近镇上有事,我暂时不能帮你们了。”

 

“没问题,我和布拉伯已经应付这些事好久了,所以你离开几天我们还撑得过去。”杜兰德欢快地说。

 

“是派恩斯家的小子来了吗?”布拉伯从另一个房间里喊道。

 

“对,他刚来!你有话和他说?”布拉伯在杜兰德发问时飞快地走了过来。“太好了!我们正好想让你来上班呢!”这句话布拉伯近乎是吼出来的。迪普觉得此刻他看上去可能就像一只被探照灯直射着的鹿:“什么?”

 

“我们想在这里给你提供一个职位,和我们一起工作。你比我们更擅长应付超自然的东西,如果你能来帮我们照看这个小镇那就再好不过了。”杜兰德接上了布拉伯的话。

 

迪普的嘴惊讶地长大了:“噢——我——”

 

“你不用现在就给我们答复。我们知道这个暑假你要在神秘小屋里帮忙,你也不用立刻就上任。你可以再——”

 

“我想做,”迪普激动地说,“我想接下这份工作!等我在苏斯和梅洛笛那边忙完了,我就来和你们一起工作!”

 

布拉伯和杜兰德高兴地互看一眼:“那么,欢迎加入警队,孩子。”

 

“有什么我需要做的培训吗?”迪普急切地问。

 

“以你的资质和学历来看,我们觉得你可以直接从受薪私家侦探做起,每月拿固定的工资,之后等合适了再逐步给你升职,不过在你正式入职之前你的工资会以案件数目来计算。”布拉伯说。

 

“真的有这个职位吗?我确定私家侦探是按需工作,而且工资也不是固定的,要以工作数目来计算。”迪普扬起眉问道。

 

“嘘,我们要适应制度需要嘛。”杜兰德边开玩笑边把食指竖到嘴前,朝他眨了眨眼。至少他们两人在为他着想,这让他心里一暖。

 

他向重力泉的两位执法者道别,走到车的旁边时脸上还挂着微笑。他拉开驾驶座那一侧的门,脸上依然挂着微笑,语气却严肃起来:“出去。车我来开。”

 

“凭什么嘛,松树,这简直太侮辱人了。要不是我了解你,我还以为你不想让我来开呢。”比尔不满地说,趾高气昂地仰起头看他。迪普却只是死死地盯着他,最后他终于决定尴尬地瞬移到副驾驶座上,而不是像个正常人一样下车,绕到另一边后再坐进去。

 

迪普在驾驶座里坐定,点燃引擎,朝着看不到尽头的乡间公路驶去。那条路最终会把两人引向州际高速公路。他的嘴角一直挂着那抹微笑。

 

“怎么这么开心啊,松树?是有钱了吗?”比尔问道。

 

“其实是个工作机会。他们想让我在忙完神秘小屋的事之后跟他们一起工作,但在那之前如果镇上出了什么问题,我会以私家侦探的身份来协助调查。”迪普高兴地说,“不过既然你会来帮我,我的工资就分你一半好了。”

 

他眼睛盯着前方的路,却还是能感到比尔的目光几乎要在他脸上钻出洞来。“你为什么那么确信现在我还会帮你?”他的声音让迪普的心立即沉了下去。他这么想真是太蠢了。先不说他居然萌生了认为把恶魔留在身边是个好主意的念头,单单是考虑未来同这个恶魔一起工作,或一起做任何事本身就是个错误的想法。过去几天发生的事明显已经让比尔想要离开了,他只是为了复仇才留下的。

 

“抱歉,我有些强人所难了,是吧?”迪普感到喉咙发干。比尔没有给出回应,这让他更紧张了。

 

比尔沉默了片刻才开口:“所以你想去哪,小子?格兰茨帕斯和梅德福①都不远。”

 

“其实,你介意去一趟波特兰吗?我们能去见见苏斯和梅洛笛。在那里住几天,看看能不能赶上音乐节,或者去逛逛动物园都可以。”迪普提议。他现在真的很需要见到几张熟悉的面孔。

 

“当然了,随便,反正别人看我笑话的时候我也不能把他们的脑袋扯掉,干什么都无所谓。话说回来,人类怎么应对人生危机来着?”

 

“通常来讲大多数人会对问题视而不见,能无视多久就无视多久,然后去疯狂地买衣服、换发型、纹纹身。然后出门狂欢,去派对上炫耀他们的新造型。但健康的减压方法可能应该是——”然而已经来不及了。他不小心给自己下了个套,比尔打断他时他已经意识到这一点了。

 

“就这么办吧松树!我去染个棕毛,你去染个金毛!纹个配对的纹身也行!”比尔听起来十分兴奋,但迪普仅仅是想想这些事就已经觉得很累了。

 

“不,想都别想。我确实需要剪剪头发,但我不会染的。我也不会纹纹身的。”他斩钉截铁地说。但比尔用胳膊肘捅了捅他,表示他还没放弃这个想法:“试试嘛!想想就觉得很好玩啊!”

 

“无非就是在椅子里坐上很久,还要特意花钱让陌生人摸你的头发,在你的皮肤上留下印子,真没什么好玩的。”这句话脱口而出的瞬间他就后悔了,因为比尔大笑起来:“我觉得你说的是那种店,松树!我只是想要个纹身而已!”

 

“不可能!我们去买几件衣服就差不多了,这次出远门连个包都没打。我要买几条牛仔裤,我穿不进你的裤子。”该死,这已经是他第二次给自己下套了。他听见比尔猛吸了一大口气准备嘲笑他,但他先一步开口了:“闭嘴。你要拿这句话开涮也太低级了点②。”

 

“但在我看来你才是低级的那个②,松树。要我说,那天晚上你明显对那个女生有兴致,第二天早晨还想袭击可怜又毫无防备的我。”比尔语气夸张地大笑着反击他。他知道恶魔天生就没什么同理心,但他对卡拉于心有愧。

 

“我可能该给她打个电话。现在我需要处理的事情太多,根本没办法维系一段健康的人际关系,但至少我该解开和她的误会。”比起说给比尔听,这句话迪普更像是在说给自己。

 

“关你什么事呢?”恶魔回问。

 

“因为这是——”

 

“这是你该做的,我知道,”比尔接了下去,“但很明显,她宁愿相信我们是一对,你在背着我偷情,也不愿意留下来和你一起过夜。如果那就是她对整件事的第一印象,那你觉得她是不是也有些问题?事实上,那恰好说明她才是那个背着别人出轨的人,只是不巧被自己的愧疚感逼走而已。”比尔直白地说。无论什么时候,只要一提起卡拉,比尔似乎就比平常更怪一些,还迫不及待地想攻击她。

 

“你怎么能这么肯定?可能只不过是她身边出了什么事,我们不知道而已。”迪普反驳道。他一点都不想听这个坐在他旁边的金发混蛋对自己早已逝去的盛夏恋情说三道四。

 

“我看了她的脸书。我不再是无所不能的了,但我知道该去哪里找我想要的信息。顺便提一句他们和好了,如果这能让你感觉好些的话。”比尔轻描淡写地说道。迪普的情绪瞬间直降冰点。他甚至都不想问是谁觉得让比尔注册脸书账号是个好主意了。我不想再被人利用了。

 

他们在寂静中开着车。迪普察觉比尔坐立不安,他明显不喜欢这种铁打的沉默,于是迪普打开了收音机。电台在播一首他曾经很喜欢听的流行歌曲,但现在它让他很恼火。他觉得可能是他把这首歌听过太多遍了,于是不断切换着电台,却没能找到一首能让他忍耐的歌。他换上他之前一直很喜欢听的光盘,却发现现在里面没有一首歌是他喜欢的。

 

“松树,继续板着脸吧,过不了一会你的脸就永远都是这种表情了。”比尔哼着歌说。“我是彻底不喜欢音乐了吗?”迪普在遭受一系列打击后只说得出这句话。

 

“你的喜好可能被别人影响了。你有数据线吗?”比尔问。迪普已经意识到他要做什么了,他本打算一头撞向方向盘,但还是答道:“有,在手套箱里。”

 

比尔在手套箱的一堆纸片中到处乱翻,终于心满意足地拉出了数据线。迪普看着他连接上自己的手机,手指在屏幕显示的歌单上划来划去。

 

他选的歌一开始放,迪普就忍不住惊讶地大笑起来:“魔数41③?你认真的?”

 

“喂,你的脑子在很久之前就丧失了评判的音乐的权利了,小孩。”比尔说着开始把他面前的安全气囊盖板当成架子鼓来敲。

 

“我可没说什么,只不过是觉得这种类型的歌听上去不像是你会喜欢的。我第一次来重力泉的时候就已经很久没有听过这首歌了。”迪普解释道。

 

比尔在一瞬间变得兴致高昂:“也就是说你确实听过这首歌了!等下那几句跟我一起唱。”

 

迪普本想拒绝,但比尔看上去似乎很开心,于是他决定暂时把那些操蛋的念头丢出窗外,在比尔转头看他的时候开口了:“因——”

 

“为——”

 

“你们——”

 

“根本不了解我们!”④两人一起吼出了最后一个听得出唱词的音节,随后跟着音乐开始唱根本听不出是什么的摇滚片段,中间夹杂着控制不住的大笑。

 

这一刻一切都完美得恰到好处,迪普终于感到胸口的重量轻了一些。在那之后,两人的公路之旅变得十分顺利。

 

两人一起在车里呆了四个小时,迪普也得以有机会听遍了恶魔杂七杂八的音乐歌单,他听另类摇滚,也听管弦交响曲。《1812序曲》⑤似乎是他的最爱,恶魔对此唯一的解释是“这人牛逼,居然用大炮当他的乐器,难道不是很酷吗?”他坚持要把音量开得很大,就为了让自己的灵魂最大程度地和音乐共振,一开始迪普还担心他的音响和鼓膜要被震裂了,但比尔的激情逐渐感染了他。

 

迪普终于找到时机把音量调小的时候,他们抵达了波特兰。“我们要先找家宾馆。高速公路旁边有家店,我和梅宝之前住过几天,每晚只要六刀,我记得那是家六号酒店⑥?给他们打个电话看看有没有空房。”

 

“没那个必要,松树!我在路上已经订好酒店了。”比尔自豪地摇了摇手机。

 

“好吧。我该往哪里开?”迪普看着前方的路问道。“一个叫本森⑦的酒店。”比尔急不可耐地说。他的回答让迪普差一点打歪了方向盘。

 

“比尔,我知道你很喜欢那一套,但要我去那里付钱住两晚根本不可能。”迪普边说边想起了苏斯和梅洛笛的婚礼。他和梅宝在网上订酒店时看见过那家酒店的标价,贵得差点让他们心脏骤停。

 

“别担心,这次算我的,小孩。”比尔耸了耸肩。“比尔我不能——”

 

“我说了这次算我的。”比尔斩钉截铁地说。行吧。为什么不让这个终于能谈买卖做交易的恶魔付这笔账呢?

 

他们到酒店时迪普很庆幸比尔给了他一件硬领衬衫。这间酒店简直就是“奢华”两个字的化身,他觉得自己沾满尘土的牛仔裤简直太寒碜了。整间门廊的墙壁都是奶油色,镶着樱桃木的镶板,所有陈设都泛着一种大理石的光泽。

 

比尔表现得十分自然,看上去像他本就是这里的常客,慢悠悠地走向前台。那位女士朝他露出了热烈的笑容,递给他两张门卡。比尔离开前向她眨了眨眼,随后拽着迪普的胳膊,把他拖向电梯。

 

“我们住在十二层,1213号。”比尔边说边摁下电梯按钮,随后脚尖不耐烦地在地上点着,一边等着电梯。“我们也不用现在就进去,对吧。我们可以先去买点东西,这样手上至少有能放进房间的行李。”

 

“我要累死了。先让我睡上一个小时我们再去买东西。”比尔向他发号施令。这让迪普意识到他自己其实也很累了。长时间开车很费精力,不过好在现在时天色尚早。眼下还没到下午三点。

 

两人找到了房间,结果迪普进门就被吓住了。这是一间与迎宾大厅有着相同色调的套房。客厅有一张沙发和两把座椅,旁边有一间放置着巨型大床的卧室。浴室很大,装着宽阔的按摩浴缸,目测至少能容下四人。既然是比尔付的钱,我大概要睡沙发了。

 

他看着比尔扑进了那张大床。“松树,这太他妈的舒服了,和阁楼上的那几张旧床一点都不一样!快来试试!”于是棕发青年耸了耸肩,像是在说“为什么不呢?”,随后学比尔,扑进了床的另一边。这张床太有弹性了,比尔的身体被弹起来,腾空一瞬又落回了床上,他笑了起来。

 

“再来一次,松树!试试你能不能把我掀下床!”他边说边躺回去。“嗯,等等吧。”迪普把手臂垫到脑后,盯着天花板,眼皮逐渐合拢。比尔学着他的样子躺在床的另一边,保持着这个姿势安静了片刻。

 

迪普快睡着时听到了从旁边枕头上传来的轻微鼾声,于是抓住这个时机,扭头看了看比尔。昨天早晨迪普在他脸上打出的伤痕还在,但基本上快愈合了。他恢复得这么快是好事,但迪普很好奇为什么他没有直接用魔法来治疗自己,就像他之前对他的胸膛做的一样。

 

比尔修剪整齐的金发散在枕头上,有几绺盖住了眼睑。迪普想伸手拨开它们,他差一点就真这么做了。差一点。他悬在空中的手臂就要碰到比尔了,却又迅速收了回来。

 

想要触碰比尔的那份感情突如其来,席卷了他的大脑,沿着他的脊椎一路攻城略地,攻占了他的内心。他跌跌撞撞地滚下床,爬进沙发,恨不得离恶魔远远的。

 

那里吸引着他。不是因为他的大脑被操控了神志不清,也不是因为他自暴自弃想要为情绪寻找一个宣泄的出口,就只是单纯地吸引着他。

 

还不如让我一头撞死算了。

 

①格兰茨帕斯和梅德福:俄勒冈州的两个城市,维基百科说风景都不错。

②“你要拿这句话开涮也太低级了点”“但在我看来你才是低级的那个”原文:"It's too easy, even for you." "It seems to me like you're the easy one, Pine Tree."“Easy”这里有两个含义,一个是“拿别人显而易见的缺点来开玩笑”,一个是“随便”(特指与人交往方面,比尔是在说迪普对待肉体关系很随便)。

③④SUM 41:魔数41,是九十年代加拿大安大略省的一个乐队。作者本人很喜欢这个乐队。BD两人嘶吼的歌是他们最著名的一首《FatLip》。这也是本章英文标题的由来,中文翻译不好听我就拿乐队名当这章的标题了。

⑤《1812序曲》:柴可夫斯基创作的著名管弦乐作品,有真实的火炮声被采用在曲中。

⑥六号酒店:Motel 6,是在美国类似如家的连锁酒店。

⑦本森酒店:位于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的历史性建筑酒店,波特兰最好的酒店之一,贼贵。

⑧“还不如让我一头撞死算了”原文:"Frack me with achainsaw." 出自电影《希德姐妹帮》(Heathers),原意是“还不如拿把电锯艹我算了”,表示极度惊讶或觉得某事不可能。


评论(33)
热度(26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Y | Powered by LOFTER